搜索
首页  党建工作  创优争先
创优争先

盐城师范学院首届(2019年)“高尚师德”奖教金获得者孙映成老师

孙映成老师个人事迹

三尺讲台,四季耕耘,满腔热血,培育栋梁。岁月的斗转星移,默默谱写着季节的春华秋实。他从曾经的意气风发到现在的华发早生,悠悠三十三载,依然坚守在教育岗位上,把一生都奉献给了神圣的教育事业。

孙映成老师33年来一直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关爱学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努力做好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承者和社会进步的积极推动者。

他在教学中以各种教学方式营造轻松、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用学生乐于接受的方法来教学。多年来的教学积累,形成了他的教学自有风格,圆满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近三年工作量在数统院位于前列,多年来的教学测评均列于前三分之一,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深受学生爱戴和同行认可。先后多次获得学校优秀教学质量奖。

作为一名老教师在注重教学成绩的同时,还着力注重师德教育。教育教学中,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处处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体谅学生的疾苦,做学生的知心朋友,数统院先后两名重病学生(焦芬芬、罗姝敏)的论文都由他指导(焦芬芬、罗姝敏)。指导的学生多次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同时还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所指导的青年教师在学校青年教师会讲比赛中都获得二等奖以上。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孙映成老师一直勇于克服困难、忠于职守,因为膝关节病痛先后两次手术,为了不耽误学生的上课,都是在家人的搀扶下坚持上课,从未因为个人的原因少上一节课。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