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数统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立足本岗争创佳绩” 主题党日活动

325日下午,数统院各党支部95名师生党员,在线上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立足本岗争创佳绩”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谋划准备阶段,数统院党总支书记吉照远对党日活动开展进行了精心指导,要求各党支部对“主题党日”负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支委会要提前研究确定主题党日的具体内容,制定活动计划,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写实性记录。

活动当天,教工一支部书记段志贵、教工二支部书记孙映成、学生一支部临时负责人卞玉洁及学生二支部书记崔冶敏分别带领各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精神,以及《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实施细则》《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相关内容。各党支部书记公开近期党务工作,特别对广大师生党员在居家抗疫期间,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积极捐款真诚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完成教学、科研、管理、学习等任务的同时,坚持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平台进行自主学习,总支总体排名位列学校前列等,进行了充分肯定。师生党员在线上进行热烈交流,党员代表结合活动主题进行发言。教工二支部还为本月入党的顾正兰同志过了政治生日。

卞玉洁表示,在抗疫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及中国所拥有的为世界所瞩目的决策力、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和守护力,身为党员一定要立足本业、践行初心,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崔冶敏认为,抗击疫情让我们看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身为一名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入党初心,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艰苦奋斗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不惧风雨,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统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郭曙光指出,我国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基本控制住疫情,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效,这充分说明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在抗疫过程中,涌现出大批“最美逆行者”、“最可爱的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家卫国、舍生忘死、为国尽忠,为抗疫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献。我们广大师生都能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克服困难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充分体现了崇高职业精神。今后,我们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育教学工作,还要讲好抗疫故事、传递抗疫精神,利用抗疫中的感人事迹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数统院党总支书记吉照远对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听党指挥和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慰问,要求大家常态化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他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讲政治敢担当有作为,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要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努力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遵守纪律顾全大局,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立足本岗争创佳绩。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数统院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投入学校战“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情系学院师生,全方位构建师生安全防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作者:尤 华

审核:吉照远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