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数统院学子热议教师节主题活动

    近日,数统院组织全体师范生收看了桃李芬芳江苏省庆祝2020年教师节主题活动20级新生虽未到校,但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自发参与观看学习。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都有很多的感触,他们积极展开热议,抒发自己的感想。


   

    在你的记忆里老师是什么样子?在大部分人的印象里,老师总是带着一副眼镜,手里拿着书本,身上自带一股凛然正气。当他的身影出现在喧闹的教室时,班级里立刻鸦雀无声。但是在今天桃李芬芳的视频中,我看到了老师身上更多维更动人的一面。法国思想家罗曼罗兰曾这样说:要播撒阳光到别人心里,先得自己心里有阳光。节目中,王风贺教授在逆行的抗疫之路上无惧畏难,以今日为最后一日之决心,焚烧病毒之阴霾,为祖国点燃炬火,以自身为例,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为人师表,什么是教育!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陈金玲老师以她的仁爱与关怀之心,唤醒了她的学生内心对美的向往;她的学生又以陈老师为榜样,选择成为乡村教师,再以自己的力量继续去唤醒大山里的孩子对大山之外的渴望。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教师以自己为纽带,成为过去与未来之间的活节,以自己为白船,载着我们乘长风,破万浪,驶向希望的彼岸。一支粉笔写春秋,两袖清风铸英魂。三尺讲台勤耕耘,四海扬帆育英才。作为盐城师范学院的学子,我将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书写人生华章!

——数师203夏钰然

  

    99日晚,我们20级的新生有幸共同观看了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的主题活动---“桃李芬芳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韩愈的《师说》道出了老师的真正含义,而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师者,当赋予一层新的含义---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这是教育家陶行知的教育思想。陶先生创建了晓庄试验乡村师范,以此推动着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作为盐师的一名师范生,我认为,盐师的老师们,乃至即将成为老师的我们,也同样怀有这样一份思想、一份担当。同为师范人,同颗教育心。通过观看桃李芬芳,我知道了曾有无数的老师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援疆教学;疫情期间有无数的老师携手抗疫,用自身的力量去传播知识;也曾有无数的老师扎根乡村,不抛弃每一个面临辍学的贫困生,将留守儿童视如己出……他们捧着一颗颗炽热的真心,去帮助一位又一位求知若渴的学生,深深感动着我们这群怀揣教育理想的青年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正因如此,我们才能研制出新一代移动式医疗废物应急焚烧车,在疫情中高效的防止了病毒的二次扩散,我们才能拥有天问一号”---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没有老师何来知识的传播,没有知识又何以创科技之繁荣,复民族之富强!我很高兴能来到盐城师范学院这个实力优越、历史悠久的师范类高校。不管从前还是未来,我们盐师学子必不忘初心,勤奋刻苦,在盐师校园中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华丽篇章!

——数师201季一鸣

  

    师恩是巍峨的高山,师恩是浩瀚的海洋,其令人敬仰、令人尊重。在观看了江苏省组织的桃李芬芳——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后,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我感动于江苏省援疆、援藏教师的高尚无私;感动于默默研制出先进技术的高校教师;感动于扎根乡村教育的乡村教师们……无私奉献,教育先驱,蜡烛,园丁,都是对他们最真实的写照。晚会中,主持人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是啊,教师不仅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种左手握着学生的前途,右手托着的是国家的未来的伟大形象!作为一名准教师,我们要以自己为纽带,连接学生的过去与未来,托举起孩子的未来,不辜负家庭的期盼,增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

——数师183胡文驰

又是一年“桃李”飘香,在今年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有幸集体观看了“桃李芬芳江苏省庆祝2020年教师节主题活动”,在这里我看到了迎难而上的王风贺老师;在新疆开辟职教绿洲的丁莉东老师;首届乡村定向师范毕业生代表陈金玲,以及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教师前辈们。

    我是一个高校教师,也是一名普通党员,我应该给我的学生树立个榜样,我们做的成果就是要用于国家的疫情防控,就是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王风贺老师如是说。王风贺老师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学生,这是一次难得的教育与洗礼。我作为一名盐城师范学院的乡村定向师范生,也要如陈金玲前辈一般,做好扎根乡村、奉献乡村的思想觉悟。小时候的我常常很羡慕老师的三尺讲台,如今的我也在努力走向那个神圣的位置。良好的教育是学生成才的根本,而教师在这一过程中更是起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一个教师成功与否不是在于他的职称,而在于他培养了多少推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他使多少学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和人生的追求。教书易为,育人难为。在今后,我将更努力的去学好教师技能,夯实基础,努力成为新一代乡村教师力量的后备军。

——数师183钱曼婷

  

    随着2020年教师节的来临,江苏省教育厅举办了《桃李芬芳”——2020年江苏省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学校组织我们集体观看了此次活动。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盐城市滨海县五汛镇中心幼儿园教师陈金玲,她是我省首批乡村定向师范生中的一员。至今我还记得上初中时,遇到的一位英语老师。为了教好我们这些农村娃,老师放弃了去城里学校执教的机会。他充满激情的教学和满含笑意的眼神,在年少的我心里埋下了一颗乡村教育的种子。陈金玲说。今年她毕业了,回到了家乡滨海,成为了一名乡村幼儿园老师。我想骄傲地告诉您:长大后,我也成了您!最后这一句,最是震撼人心。小时候的我总认为老师是一个无所不知的人,说上一句话也会惊天动地。现在长大了,我才知道,老师们也是平凡的人,不平凡的在于她们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奉献精神!

——数师183严玲


作者:张文菲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