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国培计划(2020)”—河南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项目青年教师助力培训全体教师访名校

9月21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河南乡村中小学教师专业能力建设项目青年教师助力培训全体教师前往有着“盐城市模范学校”称号的大丰初级中学进行学习参观。大丰初级中学骨干教师徐桂龙老师为老师们进行了《等可能条件下的概率》教学展示。教学活动围绕抛掷硬币逐步展开,通过游戏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学习中去,进而引出枚举法、树状图、列表法,通过变式训练来达到让学生熟练应用的目的。随后房华主任对课堂教学进行点评,并就《数学思想方法在教学中的实施小议》与老师们展开热烈的讨论。

参训教师一致认为访名校活动产生的作用是巨大的,本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数学思想方法的理解,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充分挖掘数学思想方法,弄清每一章节的数学知识各体现的数学思想方法,有意识地向学生渗透数学思想方法。

 

作者:潘海林

审核:张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