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南京邮电大学李雷教授应邀来数统院作数学建模讲座

2020年10月15日上午,南京邮电大学李雷教授应邀在通榆校区教学主楼8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漫谈”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姜海波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接玉芹、校人事处副处长李高林、部分数学建模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李雷教授从数学模型与数学建模的定义、数学建模的特点、数学模型和建模分类、数学建模步骤、为什么要进行数学建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简介、数学建模的规范要求、如何进行建模竞赛训练、如何合理安排竞赛时间、如何撰写竞赛论文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李教授结合实际案例分享了他的指导经验。与会师生认真聆听并进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本次活动对我院今后数学建模的组织、培训和指导学生竞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李雷: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硕士生导师,国际模糊信息与工程学会会员、中国模糊数学与系统学会理事、中国模糊信息与工程学会理事。历任数学系副主任、主任,理学院院长,图书馆馆长、教务处处长,校长助理等职。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收录40余篇。获省科技进步奖、省优秀教学成果奖6项。所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多项。


作者:徐万江

审核:张  勇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