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2020级新生科学自救、互救能力,10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通榆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应急救护培训。亭湖区红十字会专业人员、学院2020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采取急救知识讲座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红十字会专业人员进行心肺复苏训练模拟演示,向新生讲解紧急情况下如何采取心肺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方法实施正确救护。随后,培训老师们手把手指导新生进行模拟演练,便于新生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新生们纷纷上台认真练习,不时向培训老师提问请教。

通过培训,全体新生深刻认识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熟悉了处置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救护原则以及常见急症的救护措施和操作方法,进一步强化了健康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

作者:张文菲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