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生涯规划讲座

为帮助2020级新生明确发展目标,进一步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11月1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通榆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生涯规划讲座,特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明为主讲人。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接玉芹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新生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健明从幽默短片“理想服务员”和“五只毛毛虫”的故事引入了生涯规划的概念,强调了做好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接着她重点解析了生涯彩虹图所展现的人生八个角色与生涯发展的五个阶段,并从生涯规划的内涵外延、怎样进行生涯规划以及如何避免生涯规划的七个误区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释。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同学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讲座,全体新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认真思考,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确定合理目标,激发自己的潜能,努力提高自身实力。

作者:张文菲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