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提升专业素养,从“师范生”到“教育家”——我院举办“师范生专业能力提升”讲座

为了帮助师范生更好地认识教师角色、提升专业素养11月1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谈谈数学师范生的专业能力”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为充分发挥老教授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优势本次讲座特邀戴风明教授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全体师范生参加了讲座。

戴风明教授先后曾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校教务处任职,在长期的工作实践和生活阅历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讲座中,戴风明教授以名师为例勉励师范学生以例为鉴锻炼本领提高职业认同感戴教授结合优秀教师的事例讲述了他们的教学故事教学经验,勉励师范生以例为鉴、提高本领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目标规划人生路径,实现教师专业发展梯度跨越,从合格为骨干,骨干进阶为示范型,进而成为专家型,最后成为教育家。他从“基础”“数学”“数字化”三个层面指出师范生专业能力提升路径:在基础层面要注重沟通交流教育测评和科研,努力成为研究型教师数学层面要培养数学思维、建模、审美和拓展能力数字化层面要学习相关的智能教学方法。最后,他对师范生寄予真切期望,希望大家坚持并认真做好自己喜欢的事。

讲座结束后,还组织了交流会,明教授为师范生答疑解惑传授了丰富经验,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和融入专业学习、独立自信地走入专业领域。

本次讲座和交流会,拓展师范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师范生的基本素养和专业能力,为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

 

作者:朱艳

审核:左飞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