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戴斌荣到数统院巡学旁听中心组学习

1118日上午,数统院党总支在教学主楼八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开展集体学习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数统院党总支书记接玉芹主持。校党委书记戴斌荣,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冯永玲,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范鸿飞出席巡学旁听。

接玉芹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重要文章《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及应对》找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着力点》。

接玉芹指出,我们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当成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提高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抓细抓实,不断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提升意识形态风险研判和预防力,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要切实加强风险排查工作,梳理排查学院人才引进、科研、教学、学生工作等条块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风险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姜海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左飞,副院长张勇,副院长王超逐一交流,谈学习体会。

姜海波在发言中表示,今天的专题学习非常必要、及时,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加强领导形成共识制定台账落实制度,要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做到“五结合”。他谈到,与宣传思想工作相结合为意识形态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与教学工作相结合把意识形态教育融入教学各个环节;与学术活动相结合加强对学术报告会的监督管理,构建有效防范、安全可靠的管控机制;与学院文化建设相结合不断增强老师们的集体主义观念;与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让危害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人和团体无处藏身,让阳光健康的正能量不断深入人心。

左飞认为,高等学校是知识、人才密集的地方,是意识形态工作中最受关注的地方,更是不同意识形态争夺的焦点,因此大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极其重要。他对高校大学生意识形态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三个方面的改进措施:坚持立德树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育人全过程;注重思想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方向,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辅导员的思想引领作用和学生干部的朋辈影响效应。

张勇就分管工作分享了学习感悟。要管好课堂,健全课堂“讲政治、守纪律”督察机制,引导教师恪守课堂教学“政治底线”,绝不越过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红线,严格教学过程督导,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要管好课程,强化课程思政,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入手,在所有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实施课程思政“六个一”工程,对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和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中,将意识形态问题作为首要要求;要管好教师,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根本在于教师,让教师充分认识到“课堂讲授有纪律,个人言论要负责”,引导教师承担起对大学生进行理论教育和思想引导的责任,做师德楷模,做育人先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师中入脑入心,并在课内课外身体力行。

王超在交流中谈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制度建设,在“全”、“实”、“新”上下功夫,做到制度建设无漏洞、落地生根、不断完善和优化;不断提高意识形态教育和管理的能力,自觉不断强化对基本知识的学习,融合队伍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目标,强化意识形态执纪问责。

戴斌荣听取学习体会、查阅相关资料后,对数统院中心组学习表示充分肯定,数统院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谈“一岗双责”如何在工作中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很务实,很受启发,也很有收获。他强调,推动中心组学习纵深开展,注重示范引领夯实理论学,中心组成员先学一步,带动全院师生一起把党的路线、方政和政策,把党的报告、党的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学结合学院党政工作重点和总体要求,对理论学习进行整体规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切实做到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做到查改贯通结合业务学学以致用学做结合,工作理念有创新,工作作风有转变,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院科学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

据悉,数统院党总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文件精神,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实施“四个三”模式推进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取得了明显效果。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被评为学校第二批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建设点党总支项目实施“四个三”模式扎实开展中心组学习获学校党建创新奖二等奖

 

作者:尤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