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浙江师范大学王维凡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11月23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王维凡教授应邀在通榆校区教学主楼多媒体教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组合图论漫谈”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勇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1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或在线学习的形式参与了讲座。

讲座中,王维凡教授介绍了组合数学和图论的几类经典问题,包括四色问题、七桥问题、哈密顿问题、最短路问题、拉姆赛数问题、斐波那契数列问题等,数学家们提出及解决这些问题的过程,以及由这些问题发展起来的组合数学和图论的各种分支。

王维凡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精彩纷呈,激发了学生对组合数学和图论的学习兴趣。报告结束后,张勇副院长组织师生提问,并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学会将生活中的问题数学化,创新数学方法以解决问题。


作者:张荣

审核:张勇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