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武同锁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11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武同锁教授应邀在通榆校区教学主楼B102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Cayley-Hamilton定理谈起”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王住登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1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或在线学习的形式参与了讲座。

讲座中,武同锁教授首先回顾了Cayley-Hamilton定理,然后介绍了该定理在理论和计算上的应用;接着介绍了该定理的4种证明方式;最后介绍了该定理在模论中的推广。

武同锁教授的报告通过对Cayley-Hamilton定理的应用及证明思路的精彩分析,阐述了代数方法的重要应用,激发了学生对代数的学习兴趣。报告结束后,王住登教授组织师生开展互动讨论,并进行了总结,鼓励学生在高等代数学习过程中开展探讨和研究,为进一步学习打下基础。


作者:陈莉

审核:王超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