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歆博士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11月25日下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歆博士应邀在通榆校区教学主楼B311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从最优化到数据科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姜海波主持,学院师生通过现场或在线学习的形式参与了讲座。

刘歆在2016年8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6年10月获得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2017年2月入选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启明星”优秀人才计划。刘老师2015年7月起担任《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Computation》编委;2016年10月起担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2017年7月起担任《计算数学》编委;2018年5月起担任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数理分会副会长;2018年6月起担任《物理学报》特约栏目编辑;2018年12月当选共青团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委员会委员;2019年5月起担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副秘书长。

讲座中,刘歆博士首先介绍了最优化问题的概念与问题背景,接着讲解了处理最优化问题的思路,同时列举出了推荐系统、投资组合、天气预报等实际应用问题,最后介绍了最优化问题在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中的应用。刘老师幽默风趣,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实际生活,缓缓揭开最优化问题的“神秘面纱”。本次讲座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作者:孙媛媛

审核:王  超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