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三有”促“三进”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为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尽快适应环境、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了“‘数’造理想,点亮人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把线上教育与线下教育相结合、课堂教育与实践体验相结合、集中教育与分散教育相结合,充分调动专业老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积极性,使入学教育“进课堂、进活动、进心灵”,成为新生健康成长的新起点。

奋斗有我,筑牢人生根基

学院组织全体2020级新生分四批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新四军的光辉事迹,缅怀革命先辈,传承铁军精神;开展“四史”学习讨论会、“四史”知识进网络等活动,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将“四史”学习教育与课堂学习相结合,与日常学习教育相结合;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邀请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明作生涯规划讲座,帮助新生正确进行自我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提前做好职业规划;邀请戴风明教授作以“谈谈数学师范生的专业能力”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引导新生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增长见识,丰富学识。





融入有我,厚植远航韧劲

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开学典礼,认真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戴斌荣教授为新生讲授的第一堂思政课;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组织各专业负责人进行专业介绍,引导全体新生深入了解校情、院情及所学专业,擦亮青春奋斗底色;开展“迎国庆,庆中秋”系列活动、“破冰行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新生才艺展示、专业技能竞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新生建设和谐融洽的班级、和谐的人际关系和良好的生活环境。





规则有我,强化规矩意识

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团日活动、进班宣讲、班级小组辩论赛等活动形式,学院组织新生学习《学生手册》、疫情防控知识、防诈骗安全知识、应急救护知识,使新生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正确认识学业预警政策,了解学分绩点要求、学习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学士学位管理办法等,强化认识,提高自我识别和防范意识,教育引导新生自律、自护、守规、勤学、笃志、力行,养成自觉遵守校规校纪的良好习惯。





新生入学教育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和重要内容。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继续开展思想教育、安全教育、奋斗教育,把新生入学教育贯穿第一学期的始终,助力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信心、能量满满开启新征程。

 

作者:张文菲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