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党委书记戴斌荣为数统院2020级乡村教师定向班学生专题授课

12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戴斌荣教授在通榆校区教学主楼B104教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乡村教师定向班学生讲授《中学教师专业入门》课程。

戴斌荣以“教学中的心理学”为专题,从心理现象的本质、可知性和复杂性导入,用典型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讲解了如何利用感官、注意力、记忆、思维、动机和情绪等方面准确把握学生的心理特点,合理利用心理学知识达到教学效果的最优化。戴斌荣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揭示了心理学是一门研究心理现象及其规律的科学,在教育教学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最后,戴斌荣勉励同学们要利用好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明德修身、潜心修学,立志成为一名乡村卓越教师,为振兴乡村教育而努力奋斗。

2016年以来,数统院连续五年招收乡村教师定向班学生,已有47名学生走上乡村教师岗位。《中学教师专业入门》是乡师班的特色课程,数统院邀请多位专家学者、教学名师为学生传道解惑,帮助乡师班学生在将来的三尺讲台上站得更稳。

 

作者:张文菲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