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国培计划(2020)”——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小学数学)全体教师访名校

2020年12月16国培班的全体教师前往大丰区实验小学进行学习参观。大丰区优秀教师施玉霞老师和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黄春燕老师为国培老师们进行了《观察物体》和《用字母表示数》的观摩课展示,大丰区实验小学赵云老师带来了讲座《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让每个孩子都出彩》。

施老师和黄老师的课堂让所有学员真切感受到了如何让学生站在课堂中央,黄老师的一句“数学就是把复杂的事情变(简单),把简单的事情变得(更简单)”体现了数学的简洁美。短短一节课让老师们和学生们同时经历了字母转换成数的千年变化,感悟到了“一课千年”。

赵老师的讲座强调“把功夫下在课前,把力量放在课内,把心思放在课后。”让老师的阳光能够辐射到每个孩子,让每颗星星都能闪亮,让每个孩子都能出彩。

两天的培训,全体教师收获了很多,饱享了高规格的文化大餐,感受新思潮、新理念的激荡,研学我们在路上。

作者:潘海林

审核:张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