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三暖行动”身心健康月系列活动

为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身心健康观念,形成良好的校园身心健康教育氛围,塑造大学生积极健康、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数学与统计学院于近日开展了“三暖行动”大学生身心健康月系列活动。

暖心,提高生活“免疫力”

学院通过线上问卷调研分析、线下宿舍摸排统计的方式在学习压力、生活困难、同伴交往、师生关系四个方面组织了心理健康小调查,分层分类分级调查学生的心理状态,及时掌握学生的身心健康状况,并以此为基础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心理育人系列活动,营造“舒展身心、活跃心灵”的良好氛围。



暖身,丰富校园“活动力”

学院围绕“再见吧,压力君!”“冷冬暖阳,携手同行”两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通过“悦然纸上”书信倾诉活动帮助学生排解压力,增进了解;“步履不止”计步打卡活动引导学生走出宿舍,增加互动;“冬来动去”心理团建活动吸引了一百多人参与,气氛热烈。学院累计开展活动6次,参与学生875人次,有效帮助学生排解复习备考和人际压力。



暖意,激发内在“生长力”

学院打造新媒体心理专栏,定时推送“心理健康小知识”等心理健康科普系列文章;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引发学生热烈讨论,促进学生对生活的反思;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线上答题和科普云讲座,引导学生学会心理适应,塑造阳光心态。

本次大学生身心健康月系列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载体,营造温暖和谐的人际氛围,为我校和谐校园建设增添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作者:张文菲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