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我院金融数学专业进行专业建设校内评估

12月18日,学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我院金融数学专业进行了专业建设工作评估。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克明教授出席专家见面会并致辞,评估处处长周浩主持会议并解读了评估指标体系,介绍了评估工作程序和操作办法等,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姜海波等出席会议。

按照《盐城师范学院校内专业评估工作方案》,专家组一行8人听取了金融数学专业负责人王超教授对专业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专业建设的相关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图书资料室、实验室等教学设施与条件,分别召开了教师与管理人员、学生座谈会等,通过现场答疑、集中评议,对金融数学专业定位与规划、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与利用、教学过程与管理、教学质量与社会认可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王过京教授按照以评促建原则,逐个反馈金融数学专业现场考察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意见。专家组认为,我院金融数学专业定位合理、办学过程规范、人才培养质量良好,但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需要改进完善,如需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继续改善实验室条件等。针对专家组的评估意见,姜海波现场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评估按学科专业对应原则,邀请了苏州大学王过京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周圣武教授2名校外专家,学校部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作为校内专家共同参评。本次评估为加强我院专业建设,促进专业合理定位,引导专业办出特色和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出了准确诊断。

 

 

作者:曹洁

审核:王超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