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1年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14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为主题的活动。

讲解安全知识  开展主题教育

为了系统学习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辅导员老师从“何为国家安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关罪名”、“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谁来保护国家安全”等方面讲解安全知识,用实际案例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指出,大家要从自己做起、主动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辨别能力、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依托新媒体平台  开展线上教育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了国家安全线上教育,呼吁全体同学一起守护国家安全。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云”班会,各班级通过在线平台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和公共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认识。




用心感悟安全  撰写感想心得

本次教育活动,学生们深有感触,纷纷通过撰写心得的方式升华学习成果,转化为内生动力。

192班陈思月同学这样说道:“我们必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绝不只是安全部门工作人员的义务,而与每位公民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增强自身安全保密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

205班冯梓张同学深有感触的说:“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变迁,企图危害我们国家安全的不法分子所用的手段也越来越多样,所利用的技术也越来越先进。因此,我们更应该明白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提高警惕,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205班杨一飞同学道:“我们要提高鉴别力,遇到不对劲的事情时,应及时向国家机关报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观念以及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学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日常学习和生活,取得较好的教育成效。

 

作者:朱  

审核:左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