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4月2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全院师生中广泛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上午9时,数统院党委书记接玉芹,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左飞和学生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在通榆校区主楼八楼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接玉芹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接着由接玉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数统院党委书记接玉芹在会上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数统院学子要强化专业知识,锤炼意志品德,努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她指出,我校有着优良的红色基因,同学们要传承“铁军精神”“盐师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的智慧力量。

数统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左飞指出:数统院学子在平时学习中要注重积累知识、扎实学科基础、勇于探索创新,同时要紧密围绕党的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在第二课堂中发展特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与会学生党员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成长经历、理想追求,围绕高校人才培养、青年学子的时代使命及学习生活规划等,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要成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十六字寄语,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2018级学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学生一支部党员潘浩文在会上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作为学生党员,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的思想和主张在校园活动中具化,为同学们提供更好、更广的发展平台。作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坚定理想,脚踏实地,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彰显蓬勃朝气,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优秀姿态,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发出耀眼的光彩。

金融数学专业2017级学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学生二支部党员蔡辉丽在座谈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贡献出力量,在祖国历史的华彩篇章上画出属于我们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者:张文菲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