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规划人生 “职”引未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生涯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帮助学生发现自我、规划人生,提升学风建设月工作实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规划人生  引未来”为主题,开展了生涯教育系列活动。

分层指导强生涯放飞梦想点航灯

为帮助学生明确方向,将学业规划教育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相结合,学院举办了职点迷津生涯规划主题宣讲活动为有效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通过现场交流摸排学生现状、了解学生需求,根据各个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分别确定宣讲重点,帮助20级“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学业”、19级“明确学习目标,打好职业基础”、18级“强化应用技能、培养创新能力”、17级“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充分就业”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



龙腾虎跃赴竞赛,实战经验练本领

学风建设月期间,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创意大赛”“简历制作大赛”“职业规划大赛”“就业创业知识竞赛”,举办了“职业知识知多少竞赛”等,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和实战演练的舞台,激发学生的生涯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意思维。学院以能力素养为核心、以竞赛为支点,充分调动资源,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帮助学生提高职场竞争力、更好地适应社会需要。

校友职场分享会,遇见未来少歧路

529日、62日,学院先后开展了校友分享会、职场分享会,分别邀请了优秀校友卞豪、本土餐饮和茶饮品牌创立者周兰华为我院学生分享经验与心得。卞豪结合个人经历与感悟,详细讲述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激励青年学子要立足长远、规划职业生涯,要灵活贯通、吸取前人智慧,要符合社会需要和自我价值取向,要脚踏实地、用奋斗书写未来。周兰华从创业实践角度,分享了创业初衷、契机把握、市场开拓、实体运营、困难与风险点等,并与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着力营造“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关心指导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帮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我,对青年学子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朱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