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数统院连续36年走进盐城市看守所开展“赠书寄语”教育规劝活动

614日下午,我校党员师生代表再次走进盐城市看守所开展第36次“赠书寄语”教育规劝活动,上好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思政课。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王卫华,盐城市看守所政委刘明红、副所长徐荣富,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左飞,盐城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仲小燕,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绽放红色青春

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本次“赠书寄语”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数统院党员志愿者们在“云上”文艺汇演向未成年在押人员演绎青春风貌、绘写青春蓝图、给予青春祝福。劝勉未成年在押人员能够直面自我,改过自新,拥抱美好明天。

同读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为教育引导在押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党员志愿者自发捐赠党史教育相关书籍,通过党史书籍搭建起知识阶梯,筑造起精神堡垒。一名在押人员在收到赠书后感动地说:“对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本本书籍,更是我不断学习,继续改造的教科书。我会以史为鉴,从自己的错误中吸取教训,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规劝帮扶,共沐时代光辉

最后,师生代表们与未成年在押人员开展一对一教育规劝活动,告诫他们要认真改造,重拾信心,重塑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早日回到社会大家庭的怀抱。党员志愿者们也收获了许多人生感悟,毕业生党员代表蔡辉丽说:“在交流中,我感受到未成年在押人员深深的懊悔,他们希望能够在将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会继续学习党史,增强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我即将奔赴工作岗位,成为一名教师,我也会以此为契机,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谱写青春的华章。”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一次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每一次党性教育,都是一次自我革命。未成年在押人员在党史教育中,得到心灵的洗涤、灵魂的升华。本次“赠书寄语”教育规劝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形式,表现形式立体精彩,融理于情、情理交融,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数统院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心走深走实。

 

作者:卞玉洁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