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集中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

6月17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齐聚通榆校区主楼8楼会议室,观看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盛况。

看着屏幕上的倒计时,越临近发射,会议室内观看直播的同学们越激动。北京时间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时点火发射,约573秒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发射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当指挥长宣布发射成功后,现场全体人员起立鼓掌,欢呼雀跃。

学生党员潘浩文说:“当我听到指挥室传来点火的号令,看着直播画面上那气贯长虹的火箭,一往无前飞向太空,一切都是那么顺利,非常的激动和自豪。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发射预示着我国未来空间站的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体现了我国科技的发达,国家的繁荣昌盛。这激励着我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文化知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数统院党委学生二支部书记朱艳说:“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那一刻,我们隔着屏幕深受感动和鼓舞。这一刻凝聚着无数航空航天人奋斗的成果。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强化使命担当,赓续奋斗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和升华理想信念,从载人航天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作者:张文菲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