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美国特拉华大学蔡金法教授应邀为数统院学生开设学术讲座

520日上午,美国特拉华大学Kathleen and David Hollowell终身讲席教授蔡金法在线为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多名师范生开设“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来自全国各地有关高校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及部分教学法研究方向教师线上观看了讲座。

蔡教授结合他多年的研究成果深刻地向学生们阐述了教师在学生的学习以及成长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强调教师对学生的影响远超超过课程、学校环境等其他因素。他说教师的“主战场”是在课堂,数学教师不仅要具有广泛的知识,还应熟悉教学任务、理解课堂对话、善于合作、学会教学研究,要让自己的专业素养发展明确地指向有效课堂教学。讲座结束,蔡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感兴趣的有关问题。 



  

蔡金法,美国特拉华大学Kathleen and David Hollowell终身讲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特聘教授,曾任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美国数学教育研究协会 (SIG/RME) 的理事长,Journal for Research in Mathematics Education (JRME) 杂志主编(2015-2020)

 

作者:段志贵

审核:王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