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持续增强国防教育观念,数学与统计学院将国防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举行了一系列学生喜闻乐见、参与积极的线上活动,进一步坚定大学生理想信念

铭记历史,坚定决心

为致敬英雄、缅怀先烈、继承遗志,数统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传承薪火祭英烈”英雄故事宣讲活动,500余名数统学子线上参与活动,表达对先烈的追思。主讲同学讲述了抗日英雄赵登禹铁骨铮铮的英雄丹心,激励数统学子勿忘英雄,勿忘国耻“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气势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当中



 

深化认识,增强信心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青年学子国防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积极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学院邀请大学生士兵陈漫宇线上讲述国防事业的建设,普及国防军事有关知识,让同学们对国防安全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把国家安全放在心中,把国防责任担在肩上,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红色观影,砥砺初心

红色电影资源是鲜活的价值观、形象的教科书。数统院在线播放了《建军大业》《红河谷》等影片,让学生在红色电影中回顾百年党史,在光影中重温初心使命,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数统院将党史教育与国防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学生进行观影交流讨论,让红色基因与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根植学生心底。



 

数统院系列国防教育活动提高了全体学生的政治觉悟和道德素养,增强了对国防的义务感和责任感。数统院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和国防教育,引导全体学生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国防教育成效转化为全心全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不竭动力。

 

作者:张文菲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