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团学工作  团旗飘飘
团旗飘飘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新生走进盐城系列活动

围绕“产业新盐城、开放新盐城、生态新盐城、幸福新盐城”主题,我院在团市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作为活动支持单位开展了“遇见最美盐城”系列活动。202110-12月,我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与研学活动、摄影采风和红色记忆等活动板块,为他们“了解盐城,走进盐城,融入盐城”提供了机遇。

研学活动

1025日,新生代表们集体来到了盐城东台市,沿着“黄海森林公园——条子泥——东台西溪”线路进行游览。通过对东台湿地景区的考察,我院新生在此次研学活动中收获颇丰。研学活动是学生第二课堂重要组成,也是教育的有效延伸。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新生感受到盐城的自然美和人情美,还懂得了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道理。

 

摄影采风

盐城海盐历史文化风貌区是盐城地区独具特色的景观风貌带。其中包含了盐渎湿地公园、盐镇水街和中国海盐文化博物馆。1127日,20多位新生代表来到盐渎公园,近距离感受盐城水岸风情。

串场河穿城而过,见证了盐城的发展,盐渎湿地公园是盐城市串场河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盐渎湿地公园内绿树成荫,水天一色。公园内空气清新,体现了盐城是“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

盐镇水街和中国海盐博物馆是盐城“盐”文化的承载地。水城门、漂舟戏苑、老周茶社、翰墨阁和水云阁等建筑体现了盐城地方建筑文化特色。中国海盐文化博物馆则全面系统地反映和研究中国海盐发展史,介绍、研究中国海盐文化的形成、发展和最新成果,表现和再现中国海盐文化的丰富内涵,高标准地构建盐城历史文化名城形象。我院新生同学面对这些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象纷纷拿起相机,拍摄下动人的画面。

 

红色记忆

盐城不仅是“煮海为盐”的一座城,还是苏北地区重要的革命根据地。新四军纪念馆承载了新四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凝聚着新四军伟大的铁军精神。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是我院“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能够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勇担青春责任。

 

研学、采风和红色文化教育活动,为2021级新生提供了近距离、全方位、多层次地感受大美盐城的魅力的宝贵机会。活动用更深刻更真切的热情欢迎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新生。参加研学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早日建成“强富美高”新盐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颜建雄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