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数学大事记
数学大事记

数统院2021年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大事记

2021年“数学”学科顺利通过“十三五”省重点学科终期验收。

2021年统计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1年郭曙光老师获评二级教授。

2021年张勇老师晋升为教授,孟凡淇、张荣两位老师晋升为副教授。

2021年徐万江老师被评为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入选对象。

2021年王超、陈莉、孟凡淇三位老师被遴选为青海师范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2021年何新龙老师获校“高尚师德”奖教金。

2021年潘海林老师主持的项目“基于课例的苏北农村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发展研究”获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资助。

2021年沈明广老师主持的项目“等离子喷涂多熔滴堆垛及片层结合的相场研究”获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B类资助。

2021年张爱武老师主持的项目“江苏沿海地区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获江苏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招标课题研究类一般课题资助。

2021年潘海林等老师申报的课题“苏北乡村初中生放学后学习状态实证研究”,段志贵等老师申报的课题“乡村优秀教师专业成长案例研究”,史雪荣等老师申报的课题“乡村中学几何类课程思政的改革与探索”,王洪柱等老师申报的课题“CPFS 结构视阈下的乡村定向师范生数学认知结构的调查研究”,张勇等老师申报的课题“乡村中学数学课堂智慧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获盐城市2021年度“乡村教育研究”专项课题立项。

2021年李万斌等老师撰写的调查报告《盐城市特色文化产业调查与分析》获盐城市市委领导批示,段志贵等老师撰写的调查报告《关于加快推进盐城市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的调查报告》获盐城市政府领导批示。

2021年王作雷等老师的科研成果“高斯噪声扰动下时滞耦合忆阻神经元的放电活动”、张丽萍等老师的科研成果“一类具有无穷多共存吸引子的二维新型混沌映射”分别被评为2019-2020 年度盐城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一、三等奖。

2021年段志贵等老师的科研成果“高中数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因素分析与现状调查”被评为盐城市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021年韩诚老师参加申报的教学成果“专业认证视域下师范生培养体系的重构与实践”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二等奖;戴风明老师参加申报的教学成果生活··创造有意义学习经历的初中数学教学实践探索”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类)二等奖。

2021年段志贵等老师申报的教学成果“中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四三三’立体式优化策略的20年研究与实践”获校教学成果奖(基础教育类)特等奖;郭曙光等老师申报的教学成果“基于OBE理念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师范生‘四模块五维度’培养体系的创新与实践”获校教学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

2021年郭曙光老师负责的线上课程《高等代数选讲》、张爱武老师负责的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被评为省一流本科课程。

2021年张文菲老师负责的课程《乡村振兴与基层党建》、叶文老师负责的课程《金融服务“三农”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助力乡村振兴在线开放课程。

2021年史雪荣等老师申报的教材《解析几何》获批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立项建设。

2021年孙慧慧老师获第四届全国数学建模微课程(案例)教学竞赛二等奖。

2021年吕以茜老师获江苏省高校第七届数学基础课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暨首届全国大学数学课程思政邀请赛三等奖。

2021年张爱武老师负责的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史雪荣老师负责的课程《解析几何》获批校第三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立项。

2021年张爱武等老师申报的教材《统计案例分析》、张丽萍等老师申报的教材《文科高等数学(课程思政与数学实验版)》被评为校级立项建设教材。

2021年王双等老师申报的课题“OBE 理念下《数学分析》混合式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潘海林等老师申报的课题“基于课例的数学师范生教学关注能力研究”分别获校级教育教学改革课题重点、一般项目立项。

2021年曹洁、臧守芳、王洪柱三位老师分别获校第23届中青年教师会讲比赛一、二、三等奖。

2021年沈明广老师获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

2021年数统院学生省级及以上项目和获奖情况见网站本科教学栏目。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