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青年。42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学习。

数统院党委书记接玉芹: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向教育工作者和青年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总书记的讲话既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又情真意切、饱含期待。作为基层党委书记,我们要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遵循殷殷教诲,回应谆谆嘱托,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激励青年教师既做好“经师”更做好“人师”、为民族复兴育人,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成长为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左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高校辅导员、思政课一线教师,深感工作光荣和责任重大,我们要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中,把握思政课的本质,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让思政课成为铸魂育人的核心课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统院数学师范181班学生党员郑梦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和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盼。身为一名师范生,我将牢记总书记对教师的嘱咐,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在未来的工作中为学生做好榜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数统院数学师范182班学生党员陈天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我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负总书记的希望,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因此,我们更加需要勤奋刻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认真锤炼专业技能,增强自身本领,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懈奋斗、勇毅前行!

数统院数学师范182班学生党员张雪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首先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思想品德,同时,也要精通所在专业的学科知识,还要对教育事业充满热爱。作为师范生的我,深知自己的能力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我会不断地学习,增强专业本领,始终对教育事业保持一颗热爱的心,用热爱抵挡漫长岁月,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数统院数学师范188班学生党员朱莉蓉: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感触颇深。作为一名师范生,将来要走上教师岗位,我不禁扪心自问“自己是否有能力担当教书育人的使命?”教师不仅是一个职业,更是一种责任,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责。现在的我还在求学路上孜孜求索,无论是知识的积累,还是专业能力的涵养,都与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还存在差距,我更应躬身自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奋力追赶,形成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

数统院统计185班学生党员陈文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自觉担当起民族复兴的重任,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因为唯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支撑,才能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次,我们应当拼搏奉献,要学习先烈“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在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过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最后,应当扎实自身的学识,在实践中锤炼品德修为,增长才干,在新征程上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奉献国家。

 

 

作者:朱  

审核:左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