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立足课程标准,做好教学评价 ——盐城市教科院徐明悦老师为新疆初中数学国培班开设讲座

4月 9 日上午,盐城市教研室初中数学教研员、正高级教师、盐城市教学名师徐明悦为“国培计划(2022)” —新疆县级农村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开设讲座。

课程标准是指导教学的纲领性文件,课标的变化牵动着众多教育人的心。徐老师围绕“从新课标变化看初中教学评”这一主题,为学员们解读数学课程标准的发展史, 就“数学核心素养的含义”“素质与素养的区别”“核心素养的构成”“什么叫学业质量”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促进参训教师对初中数学核心素养及数学学科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讲座中,徐老师为使学员们能够更加清晰地了解学业质量标准,将盐城市2022年初中数学学业水平测试卷加以展示,并对其中一些考察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题型进行重点解读,从出题方向、考察目标、预计难度、实际得分率、失分原因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

讲座最后,徐老师与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互动,细致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句号。

作者:白 姚 潘海林

                审核:张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