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盐城市第一中学陈建权校长莅临我院开设讲座

1018日,江苏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盐城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陈建权校长在盐城师范学院通榆校区教学主楼B303教室,精彩开讲题为“数学生长型课堂理论与实践”的“母校有约”校友讲坛。本次活动由盐城师范学院科技与产业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我院2020级、2021级部分师范生参加了讲座。

陈建权校长结合多年实验成果阐述了中学数学的生长型课堂理论与实践体系,向学生们提出了“做有思想的教师,育会思考的学生”的要求。接着,陈校长就中学数学教学方面介绍了教学研究可视化教研、乔哈里视窗理论等理论。这些理论能够帮助教师在中学数学教学过程中发现课堂存在的问题,教师可通过要点速记与即时梳理等手段来聚焦问题。陈校长还向同学们推荐了《项目化学习》等书目,并提出数学教师需要对真实环境中有挑战性的问题进行持续研究,对核心知识进行再建构和思维迁移。陈校长提出要建设充满乐趣,不让学生枯燥的“四生”数学课堂。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赢得了师生广泛好评。

 

作者:张文菲

审核:姜海波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