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闫喜红教授给我院师生作在线学术报告

1115日下午16:00,我院邀请太原师范学院数学系副主任、硕士生导师闫喜红教授给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 Budget Allocation Model for Domestic Airport Network Protection》在线学术报告。该报告提出了为了保护国内航空网络免受恐怖袭击,如何将有限的预算分配给具有不同特征的机场的优化问题。为此,闫教授提出了一个minimax优化模型,在这个模型中交通安全管理局在上层决定每个机场的预算分配,而恐怖组织在下层选择攻击哪些航班。恐怖组织的目标是最大限度地提高预期损失,运输安全管理局的目标是最大限度地降低相应的最大损失。闫教授采用广义割平面算法来解决所提出的双层优化问题。此外,报告中还提供了一个计算的示例,并给出了一些详细的灵敏度分析结果。最后,闫教授还进一步指出该模型的进一步改进思路以及需要面对的主要困难。报告紧贴实际问题,应用minimax优化模型处理航空网络免受恐怖袭击问题具有创新性,并在技术上解决了一个算法上的困难。报告会上,我院师生与闫喜红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听报告的师生都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闫喜红教授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优化算法、变分不等式、安全管理研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参与2项国家面上基金,主持多项山西省基金。2019年获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

 


 

  者:孙媛媛

  核:王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