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葛根年教授为我院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20211126日,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葛根年教授应邀为我院开设了以“组合数学与信息交叉科学”为主题的线上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科技与产业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我院郭曙光教授主持,部分师范生在通榆校区B101参加了讲座

 

葛教授以组合数学史为切入点,激发了同学们对组合数学的兴趣,同时以葛教授团队目前的研究内容为线索着重介绍了信息交叉科学方面内容,如传道编码分布式存储的编码问题网络编码压缩感知等其次,着重介绍了在现代通信、大数据存储、稀疏信息处理、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应用。讲座最后,郭曙光教授进行了总结陈述,他鼓励同学们思考数学、发现数学、探索数学,在葛教授的指导下对这类数学问题进一步深化认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葛教授的专业能力强,讲授内容丰富。数学与应用数学203)班的武心怡同学讲座结束后感慨道:“葛教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我知道了学数学必须学会建立数学模型,研究模型,抓住问题的要害,灵活的应用智慧来解决问题。想要学好组合数学,课后还要找一些相关书籍阅览才能真正了解到它并不是枯燥乏味的,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并且应用于我们整个日常生活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提高了自己对数学学科相关领域的兴趣,拓宽了自己的学术视野,本次讲座获得了圆满成功。

作者:张文菲

审核:姜海波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