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曹一鸣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在线讲座

1216日下午4点,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曹一鸣教授应邀在通榆校区教学主楼B101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信息技术支持下的中学生数学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在线学术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超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近200名师生通过现场或在线的形式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曹教授围绕对“什么是实践创新能力”“为什么Stem可以利用信息技术并开展项目式合作问题解决学习”和“如何在现代信息技术支持下以项目式学习为载体培养中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等三个问题的分析,明确指出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对于国家未来发展和学生个体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强调数学教师和数学教育研究者应该不断探索信息技术平台的设计与搭建,加强信息技术与数学课程的整合,以现代信息技术支持下跨学科综合性项目学习为载体,不断发展中学生的数学实践创新能力。

曹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参加讲座的师生认为,该讲座丰富了自身对于中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的认识,有助于我院加强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及地方基础教育服务。

 

 

作者:潘海林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