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盐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教育研究所所长吴彤老师为我院师生开设讲座

2021122日下午,江苏省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盐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中教育研究所所长吴彤老师应邀在盐城师范学院通榆校区教学主楼B104为数学统计学院师生开设“中学数学解题教学的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海波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10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了讲座。

数学解题能力是学生数学能力的综合体现,数学教师不仅自身要具备突出的解题能力,还应在教学中重视解题教学,努力培养学生的解题能力。讲座中,吴老师呈现了两个具体问题的求解案例,结合数据分析和学生解题过程截图,真实地呈现了不同数学学习水平学生在解决具体问题时的差异,并探究问题表象下可能存在的原因,强调解题教学应扎根于学生的基础知识与基本能力,注重数学思想方法的渗透,同时还要规范解题过程。

吴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和真实可靠的数据为现场听众具体剖析了高中数学解题出现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应对的策略,让参加讲座的师生对中学数学解题教学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最后,姜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并希望学院师范生能够加强与基础教育的互动,了解基础教育教学现状与需求,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未来为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潘海林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