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数统院抓教风促学风树立学生学习新风

数学与统计学院本学期开学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教学和学工线上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狠抓线上教学各环节,以良好的教风促进学风建设,以数统人严谨的作风,树立数统院学子线上学习的新风。

科学研判,精准定位

本学期开学伊始,随着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云上”教学成为学校本学期疫情期间的主要教学手段,腾讯会议、云班课等成为线上教学主要平台。随之而来的是出现了部分师生不适应线上教学等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对学生学习的影响,召开系部主任会议等多个线上会议,集体研判学院线上教学、学生管理和学风建设等工作,查找原因,精准施策。

 

 

云端管理,教管联动

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制定了云端管理、教管联动的多项措施。对教师加强对云端教学工具使用的指导,引导老师们在授课时使用手写屏等工具展示数学推导过程,通过智慧教学工具加强师生互动等,规范了教师线上教学行为,以良好教风促优良学风。在学生工作层面,接玉芹书记带领辅导员多次走访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在线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各自问题和困难。学工办加强了学生线上学习过程的监管,增加随机进入课堂房间的次数,随机对学生线上出勤情况进行检查。这些措施,有力地保障了线上教学的开展。

督导跟进,保障有力

本学期学院充分发挥督导组的作用,加强了对线上教学的督导力度。学院组织督导组成员每周对线上授课进行随机听课检查,对老师上课准备情况、授课情况、课程作业、学风学情进行全面掌握,对部分新进教师的线上教学进行了重点督查,对师范生校内实习进行检查指导,保证学院了线上教学质量。同时应对疫情的发展变化做到未雨绸缪,组织线上考试模拟演练等工作,应对疫情带来的教学管理挑战。

 

 

校企协同,强化实训

在疫情形势下,学院围绕学风建设召开校企合作线上研讨会,嵌入式培养合作方昆山杰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和老师、学院领导、信息系老师等参会。会上双方对目前嵌入式培养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风建设、考研、就业等情况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均表示,应加强校企交流以切实改进嵌入式培养专业的学风状况,加强学生编程等实践技能的训练,提高学生高层次就业水平,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加强引导,营造氛围

学院学工办抓住学校学风建设月的契机,开展了以“云思政、云读书、云学习、云生涯”为主题的读书学习活动,引导学生多读书、多感悟、多规划,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和学习习惯,营造线上学习氛围,促进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数统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抓教风促学风,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作者:刘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