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2022年上半年数统院学子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2年上半年,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在国家级、省级A类、B类等学科竞赛中奋力争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在国家A类学科竞赛中,我院积极拓展学科竞赛的参赛广度,努力增加学科竞赛的参赛人数,组织教师对参赛选手积极培训,取得了较好的竞赛成绩。

5月,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我院学子获得国家三等奖4项,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1项。这是我院学子首次参加本项赛事,在统计系教练团队的组织和努力下,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获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

7-8月,在第15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我院学生在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赛道与数媒动漫与短片(新媒体漫画)赛道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本项比赛我院从2016年开始参加,已连续6年获得国家二等奖。

此外,上半年我院还组织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的比赛,获得省级二等奖1项、省级三等奖1项。

在国家B类学科竞赛中,学院以学科能力为先,注重学科竞赛对学生本科教学的教学补充,上半年组织学生参加多项专业学科竞赛,特别是在数学建模这类专业特色浓厚的竞赛领域,取得了多项成绩。

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得了国家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项;在第三届“华数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在第五届中青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本科组三等奖1项。在2022年第十九届五一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省一等奖1项、省二等奖11项、省三等奖7项。

上半年的学科竞赛工作的组织开展,有效地促进了我院本科教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在组织实施比赛的过程中,学院也涌现了多个综合素质强、业务能力过硬的教练团队,有效地促进了教师队伍学术和业务水平的提升。接下来,学院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工作思路,在总结好上半年各类学科竞赛的参赛经验基础上,细致谋划,努力推进学科竞赛工作向前发展,特别是要推进学校认定的国家A类学科竞赛。下半年学院将持续推进并做好学科竞赛工作,特别是做好第十一届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重点赛事的组织和培训工作,争取在下半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作者:刘  

审核:张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