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我的大学我做主--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112日下午2点,在盐城师范学院通榆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组织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活动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健明,以“我的大学我做主——与新生初谈大学生活”为题,为2022级新生做了讲座,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

李健明部长以“盐师新生活的五个最”为题,与在座的各位新生同学展开互动;接着,李部长又分别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为什么要树立心理健康观?”、以及“如何自助?”这三个问题着手,讲述了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心理健康常识;讲座最后,李部长用“幸福=快乐+意义+参与”这一公式为大家揭示了“快乐生活的装备”的奥秘。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参会同学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心理素养,形成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过好大学生活。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所学专业基本情况,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较为清晰的认识。数学与统计学院又邀请数学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统计系和金融数学系的系部主任,于盐城师范学院通榆校区主楼教室,为新生开展专业介绍活动。借助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情况了解,激发了对专业的学习热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帮助我院学生掌握心理健康常识,提高个人素质,了解专业背景,明确自身定位。有助于同学们正确了解专业,认识自己。有助于同学们调整好学习、生活节奏,对保持良好的学习、心理健康状态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教育作用。

 

 

作者:颜建雄

审核:接玉芹

 

 

 

 



盐城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版权所有©2018--2021
地址:江苏盐城开放大道50号 邮编:224002